狼人殺術語

常用術語

金水
自稱自已是預言家的玩家,說經過自已的查驗,另一名玩家的身份是好人,這名被”查驗”的好人玩家被稱為”金水”

例 : 我是一個預言家,我昨天驗了1號玩家,是一個金水


銀水
女巫用解藥救起的,晚上被狼人擊殺的玩家,這個人被稱為銀水

例 : 我是女巫,昨天晚上1號玩家被刀了,我用解藥救了他,他是我的銀水


銅水
守衛守護了狼人晚上擊殺的玩家,該玩家被稱為銅水

例 : 我是守衛,今天平安夜,昨天晚上我守了1號,昨天平安夜,應該是守對了,1號是我的銅水


查殺
自稱自已是預言家的玩家,說經過自已的查驗,另一名玩家的身份是狼人

例 : 我是一個預言家,我昨天驗了1號玩家,是一個查殺


聲稱自已是某一身份牌角色


對跳
有兩名或兩名以上的玩家聲稱自已是某一相同的特殊身份牌的情況,稱之為對跳

例 : 我是女巫,前面的2號敢和我對跳女巫,我今天晚上去把他毒死


悍跳
一般指狼人比較強悍地假認自已為其他某種身份牌,從而達到混淆大眾視廳的目的,較多見的為假認預言家

例 : 我才是真預言家,前面的1號應該是和我悍跳的狼人


悍跳狼
冒充神民的狼人,一般較多指假冒預言家的狼人

例 : 1號和4號對跳預言家,我認為4號玩家是一個悍跳狼,1號玩家才是真預言家


站邊
通常指遊戲裡有兩個人對跳時,選擇相信其中一方的行為

例 : 1號和4號對跳預言家,我覺得4號狼面比較大,我這一輪站邊1號


聊爆
狼人在發言中暴露了自已的身份

例 : 5號玩家昨天的發言就已經聊爆了,一定是一個狼人,今天我們先把他出了


鐵狼
確定無疑的狼人

例 : 場上兩個預言家都查殺7號玩家,毫無疑問7號玩家是一個鐵狼


自爆
狼人的玩家在白天其他人發言時可以自爆,自爆後該玩家出局,發表遺言後,跳過該白天剩餘的流程,直接進入夜晚

例 : 1號跳預言家查殺2號,2號就自爆了,晚上1號就被刀了,所以1號應該是一個真預言家


玩家在發言時,指出某名玩家發言不好的地方,這種行為叫做”踩”

例 : 你發言的時候踩我是一個狼人,我這裡是一個獵人,你給我出局


表水
玩家發言的時候,把自已的邏輯和行為原因表達清楚,盡力說清自已的身份去洗脫嫌疑的行為

例 : 如果說預言家驗了2是一個好人的話,那麼剩下的3、7兩張牌裡就出最後一狼了,你們兩個好好表水吧


蛋牌
平民

例 : 我這裡沒有什麼身份,就是一張蛋牌


槍牌
獵人

例 : 我這裡是一張槍牌,誰踩我誰出局


划水
玩家在發言中沒有提供任何有價值的信息,也沒有輸出任何有價值的觀點

例 : 7號玩家已經連續划水兩天了,今天就先把他出了吧


歸票
發言號召大家在放逐投票時投給場上某一位玩家

例 : 我昨天晚上驗了4號玩家是一個狼人,今天我歸票4號


衝票
多名狼人一起協力投票給某一位玩家

例 : 昨天3、5、7、10四張牌一起衝票了,我認為他們就是四張狼人牌


壓手
棄票

例 : 我上一輪壓手是因為兩個預言家我真的分不清


扛推
在白天的放逐投票環節放逐好人

例 : 第一天白天真預言家被狼人扛推了,現在局勢對於好人而言有一些不利


空守

指守衛夜晚行動時不選擇守護任何人的行為


自守

指守衛夜晚行動時選擇守護自已的行為


上警
全體玩家將在第一次天亮之前投票選出警長,選擇上警的玩家,成為警長競選人並發表競選發言。警長一旦選出,中選玩家不可拒絕該身份。

例 : 我上警是為了多說兩句話,順便找找預言家


警上
參與警長競選

例 : 警上一共有1、2、3三位玩家,我1號不是預言家,看看後面2、3兩位玩家誰會跳預言家吧


警下
未參與警長競選

例 : 警下一共有四位玩家,大概率會有狼人


警徽流
指有警徽的預言家針對之後的查驗工作做出安排,並提前佈置在自已死後警徽的流向

例 : 我是預言家,警徽流2、3順驗,今晚去驗2,明晚去驗3


平安夜

白天法官告知前一夜沒有玩家出局的情況


進階術語

撕警徽
1、白天放逐投票時投票給警長的行為
2、警長出局後選擇不移交警徽的行為
例1 : 這把拿警徽的是一張狼人牌,我們先撕警徽把他出了
例2 : 我是預言家,1號查殺,今晚去驗2號,2號是好人警徽給他,是狼人警徽撕了

吞警徽
在警長競選階段,狼人自爆打斷警長競選使得本局遊戲沒有警徽

例 : 照天警長競選的時候狼人自爆把警徽吞了,所以現在沒有警徽


退水
玩家在競選警長時,主動宣布退出本次警長競選。
退水玩家在本次警長競選時失去投票權

例 : 我上警就是為了找預言家,等會發完言我就會退水


反水
一般指自稱預言家的玩家A表明另一名玩家B為金水,但是B不承認A的預言家身份,從而反對A的行為叫做反水

例 : 1號給我發了金水,但是我不信他是個真預言家,這把我反水


衝鋒狼
在真假預言家對跳中,站邊狼預言家的狼人

例 : 剛剛2、3號玩家都跟著1號玩家投票,如果說1號玩家是悍跳狼的話,2、3就很可能是衝鋒狼


倒鉤狼
在真假預言家對跳中,站邊真預言家的狼人

例 : 6號玩家選我當警長卻聊得很差,我懷疑他是故意來髒我身份的倒鉤狼


慫狼局
在一局遊戲中沒有狼人進行悍跳預言家

例 : 這局遊戲居然沒有狼人悍跳,是一局慫狼局


身份作好
大概率是好人

例 : 8號玩家發言很有邏輯而且心態輕鬆,我認為他身份作好


詐身份
通過某些操作試圖獲取別人的身份信息的行為

例 : 2號玩家你在警上查殺後置位的3號玩家,可能是一個詐身份的


穿衣服
聲稱自已是某一個特殊身份

例 : 3號玩家今天起來穿了女巫的衣服,但是我覺得出局了的10號玩家才是真女巫


遞話
在發言時暗中向場上另外一部分玩家傳遞信息

例 : 我認為4號玩家是一個悍跳狼,在歸票的時候給隊友遞了話要一起衝票


擋刀

一般指平民偽裝自已是神民來騙狼人刀TA,偶爾指神民偽裝自已是平民來騙狼人刀TA


自刀
指狼人玩家晚上出於某些戰術目的,選擇擊殺自已的行為

例 : 雖然8號玩家在夜裡吃刀了,但是我認為他是一個自刀的狼人所以沒有救他


貼臉

指情緒化發言,通常是賭咒發誓


丟水包

玩家在自已發言時,向自已懷疑的對象施加壓力的一種行為,通常是在沒聽到他們發言的時候給出,目的是為了製造矛盾、引出話題


PK

白天投票,兩名玩家或兩名以上的玩家平票,進行再次發言


同守同救
在同一個晚上,守衛夜晚守護的玩家與女巫救起的,被狼人殺害的玩家為同一人,這名玩家仍會出局

例 : 我是守衛昨天守護了2號玩家但是他還是死了,可能是同守同救死的


盲毒
指女巫在首夜不知道任何信息的情況下,選擇使用毒藥毒殺某一名玩家的行為

例 : 我是女巫,昨天吃刀了,盲毒了1號玩家


攝夢人使用攝夢技能

例 : 我是攝夢人昨晚睡了1號,今天準備再睡他一次把他睡死


丘比特選擇情侶

例 : 我是丘比特,連了1號玩家和2號玩家作為情侶


鍊子
被丘比特的技能選中,成為情侶的玩家

例 : 我發現場上3號4號兩位玩家一直在互保,他們可能是鍊子


好人鏈

情侶雙方都是好人的


狼狼鏈

情侶雙方都是狼人


人狼鏈
雙方一個是好人一個是狼人的情侶的情況,又叫髒鍊子

例 : 遊戲到現在還不結束,鍊子一定是人狼鏈 / 髒鍊子


被盜賊棄掉的另外一張身份底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

    jamesjoe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