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眼皮跳,一般身邊的朋友都會先問「跳哪隻眼?」,以面相來說,通常左眼好,右眼壞,更有說眼皮「左眼跳財,右跳災」,還有把跳的時間分星期幾來闡述。到底眼皮跳,代表著什麼?

檢視相片
眼皮一直跳,到底代表著什麼?(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在醫學與科學來看,眼皮跳不停,大多有2種情形,都是身體在發出健康警訊。一種是比較輕的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眼部以及眼部附近肌肉疲勞,讓眼睛肌肉不平衡。

睡眠不足、熬夜過勞會讓眼睛肌肉不正常收縮,肌肉受到影響而產生不自主的躍動。

運彩

另一種是咖啡或者茶喝太多,咖啡因影響到神經的傳導。還有就是神經傳導很重要的物質「鈣」的缺乏,這類的眼皮跳動通常也會有嘴角抽動、手抖等症狀發生。

檢視相片
運彩
眼皮一直跳,到底代表著什麼?(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般眼皮跳的時候,就是趕緊閉上眼睛休息一下,或者局部按摩或者熱敷。其他的包括睡眠不足、壓力過大等肇因,當然是找到適當的紓壓方式。

比較嚴重的眼皮跳是因為疾病所引起,這種狀況的眼皮跳動時間比較長。另外近視、遠視、散光等的焦距變化過快,也會引起眼皮跳。其他有嚴重的乾眼症、角膜炎、眼睛倒睫毛等等,都會讓眼皮跳,要趕快找神經科醫師看診。

一般要避免眼皮跳,有幾個可以嘗試。不要長時間盯著一個點看,盡量看些綠色的東西,也要找空檔讓眼睛去看遠處幾分鐘。吃的部分則是多吃水果蔬菜等含有維他命A的食物。

x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

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

    jamesjoe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