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光申鈺、胡克強/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趨緩,幼兒口罩現在也開放超商預購,從18日開始到20日,家長只要拿著健保卡,到超商機台或網路都能預購4歲以下的幼幼平面口罩,爸媽終於不用擔心找不到適合小孩的口罩尺寸。口罩6月可以外銷,現在就有民眾開始討論,開放後恐現囤貨潮。

▲現在超商也開放預購幼兒口罩。

隨著台灣疫情趨緩,不少家長帶小孩出門透透氣,幼兒口罩現在超商也開放預購。運彩5月18日開始,民眾來到超商就能預購0到4歲的「幼幼口罩」。

來到超商機台,插入健保卡,口罩預購選項新增了一個幼幼平面口罩,以後不只能買4到8歲的小童立體口罩,5月18日到20日超商與網路開放預購,長12.7公分、寬8公分的幼幼口罩,爸媽終於不用再擔心買不到。

▲幼幼口罩長12.7公分、寬8公分。

民眾:「我覺得非常好,因為像之前沒辦法找到幼幼口罩,我跑了好多藥局」、「現在相對來講,家長會方便很多。」

國內疫情好轉加上口罩供應穩定,指揮中心表示,預計最快6月就能開放口罩外銷,但也有人擔心口罩解禁,引發囤貨潮。

▲指揮中心表示,最快6月就能開放口罩外銷。

運彩

PTT上就有網友發問,會不會擔心之後8、9月肺炎又回來,有人會趁口罩解禁大買特買?

民眾:「還是怕之後像疫情還是再有的話,會擔心,就還是會有預期的(囤貨)心理。」

▲民眾擔心口罩解禁,引發囤貨潮。

6月底前開放外銷,但實名制還沒解禁,口罩還沒能自由買,但已經不少人出現囤貨心理。(彭令芸整理)

看更多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 最新報導: https://bit.ly/37gsay1

★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