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東怎捨得割讓收租店面金雞母?其實,許多分家族家產卻是靠法院「分割共有物」拍賣,以此解決。根據司法院公告,就有一筆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的地下室物件被法拍,目前進入二拍程序,底價1.344億元,該店面為多人持有,拍賣原因為分割共有物,不過,法拍筆錄也揭露,地下室租給超商月租27萬元,外加另一空間出租給財團法人機構,整個地下室月收上看30萬元。

▲大安區社區型超商地下一樓被法拍,月租27.8萬元,專家認為三拍時買家有機會出手。(圖/翻攝自GoogleMap)

根據法院筆錄,該筆地下室店面總坪數103.65坪,其中一筆建號出租給全家便利商店,目前租金為每月27.8萬元,租金為分段約定,2021年4月開始到2026年3月,月租28.5萬元;另一筆建號則租給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租約到今年底,每月租金2.8萬元。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該筆物件屬於社區型超商,適合長期收租,目前底價換算的租金投報率有2.7%,若到三拍報酬率提升到3.2%,且租期到2026年,預估三拍應該會有買家有興趣競標,但因店面金額較大,估計投標人不會太多。

至於金店面被法拍會不會可惜?徐華辰表示,拍賣原因為「分割共有物」多為家族繼承成員透過法拍程序達到分配價金目的,而非財務出現狀況。

運彩

根據強制執行法第131條第2項規定,「執行名義係變賣繼承財產或共有物,以價金分配於各繼承人或各共有人者,執行法院得予以拍賣,並分配其價金,其拍賣程序,準用關於動產或不動產之規定。」

運彩
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