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魏聖凌報導

近來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環境偏西南風,全台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各地高溫飆至36度,不過隨著梅雨季即將進入尾聲,颱風季逐步逼近,氣象專家賈新興根據最新數據,分析出今年颱風生成爆發期將落在7月5日後,不過該指數並非預測颱風是否生成、侵台。

▲梅雨季即將結束,颱風季逐步逼近。(示意圖/記者邱榮吉攝)

賈新興昨(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最新的資料顯示,今年的颱風生成爆發期在7月5日之後,有利颱風生成的指標大致上可以掌握8成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賈新興表示,該指數是預測有利生成的環境何時建立,不是預測颱風生成個數有幾個、颱風會不會侵台、颱風有多強。

賈新興提到,從最新的預測顯示,有利颱風生成指數於6月21日後正式突破黑色方框,並持續至7月初,「當這個指標突破6時,就是颱風生成的爆發期,今年預估約在7月5日之後。運彩

▲今年颱風生成爆發期將落在7月5日後。(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表示,校驗過去兩年最接近颱風爆發期前的預測,2018年6月28日發文,預估2018年颱風爆發期在7月26日之後,指標突破6,實際的爆發期在7月23日開始生成第11號颱風,一直持續至8月28日的第20號颱風,37天內共有10個颱風生成。

除此,2019年7月5日發文,預測2019年颱風爆發期在8月1日之後,指標突破6,實際的爆發期在7月30日開始生成第7號颱風,一直持續至8月6日的第10號颱風,短短8天共有4個颱風生成。運彩

對此,賈新興表示,過去兩年的預測,基本上是超過21天前的預測,都顯示出對颱風生成爆發期的掌握具有相當的參考性。

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