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起床先喝杯溫水是許多台灣人的習慣之一,不過據《CTWANT》報導,中醫師莊雅惠指出,雖然補充水分是人體必須,但若「喝錯時間」,反而有損身體健康,這也是台灣人易犯胃病的元兇之一。

▲中醫師指出,起床就喝水恐傷胃。運彩(圖/資料照)

中醫師莊雅惠說,就中醫觀點而言,喝水是一種涼補,可達到滋陰涼潤的功效,在炎熱容易感到口乾舌燥的夏天,更是一種天然的解暑藥方。不過,她話鋒一轉指出,台灣多數人的胃病,其實也是喝水造成的,不少台灣人從小就被父母要求「一起床要先喝水」,但這是錯誤的觀念!

莊雅惠解釋,很多人認為這是一種養生之道,但在空腹的狀態下,就算喝溫熱水都會傷害到胃,「如果胃裡沒有食物,喝水就像水災氾濫,會把胃搞得亂七八糟,若分泌大量胃酸,更是百害無益。」

運彩她分享遇過的案例表示,曾經有一位媽媽陪女兒來看診,表示自己長期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怎麼調整飲食都無法改善,後來得知她習慣一起床就喝水,才找到病因。莊雅惠說,媽媽一開始還不相信,後來還是聽從意見,改掉這個習慣,2周後回來,就驚喜地對她說「不再犯胃病了。」

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