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

「振興三倍券」開放實體券領取在即,7月15日即將上路,中華郵政估仍將有大批人潮。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9日視察中華郵政實地演練,並聽取簡報,中華郵政表示,除了身份證字號分流,人潮多時將開專辦櫃台,周六也將全面加班,預估週六可能反而更好領到券。

▲中華郵政今天實地演練。(圖/記者陳宜加攝影)

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表示,根據經濟部統計,截至今天上午,選擇超商預購的人數超過千萬,但預估仍有1340萬人將到郵局領券,內部評估每件需要2.5分鐘、每個櫃台1小時最多可以辦理200件,全台所有郵局1天處理約60萬件上下,也就是說,至少要20天才能消化完畢。

中華郵政簡報表示,營業廳內管理方式包括發放領取三倍券號碼牌、人多時設置「專辦領券櫃台」,以及設置專辦大宗、過號櫃台。運彩

時間分流方面,身分證字號末碼單號須於週一、三、五辦理,雙號則於週二、四;週六則是單雙號皆可購買。民眾1人最多可領5份,分流則以代領人的身分證字號尾數為準。

區域分流方面,中華郵政指出,將鼓勵第一線投遞及支局同仁自願主動服務,徵詢村、里、鄰長辦理預約大宗代領券方式,分散領券時段及各支局辦理能量。洽偏鄉地區不同村里排定不同日期辦理,請村里長代領。

中華郵政提醒,領券時請記得帶健保卡,並繳付1000元現金,代領人除攜帶委託人的健保卡及1000元外,應同時出具受託人身分證明文件,又目前仍在防疫期間,民眾進郵局仍須戴口罩、量額溫。

民眾除了可以透過振興三倍券官網電子地圖查詢各地郵局票券存量,為加強便民服務,另於7月18日、7月25日兩個週六在全國1269間郵局(不含30間位於機關、學校內郵局,當日不對外開放)以全日營業加班方式受理。

運彩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