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廖俐惠報導

今年的第9號颱風「梅莎」在昨(28)日正式生成,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表示,梅莎可能成為今年最強颱風,雖然不會直撲台灣而來,但從明天(30)晚上開始,北海岸、東北角開始有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下周也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有降雨,請您多加留意。

百家樂

▲梅莎颱風在昨日已生成。(圖/翻攝自CIMSS)

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表示,今(29)日至明(30)日白天風向轉變為弱東北風,但大氣仍不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部分平地受到影響。溫度部分,吳德榮指出,今各地晴朗炎熱,高溫略升。

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5至36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3至36度。明晚起迎風面水氣增多,北海岸、東北角開始有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颱風動態,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目前梅莎颱風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4度、東經129.4度,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吳德榮進一步指出,梅莎大致通過琉球至宮古島一帶、經東海、再轉向北北東往韓國方向,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很低,且梅莎經過海溫高、風切小的環境,加上為時較長,模式模擬將快速增強,有超越颱風「巴威」、「黃蜂」,成為今年最強颱的可能性。

▲吳德榮指出,雖然梅莎不會直撲台灣,但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不過,梅莎颱風雖不會直接撲台,但吳德榮提醒迎風面地區,明晚起水氣漸增,北海岸、東北角開始有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下周一、二(31、1日)北台灣受到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雲量多有陣雨。另外,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增大,沿海及海面活動要特別注意。

吳德榮指出,梅莎颱風影響北台灣較大,中南部影響較小,但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一直到下周三(2日)轉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清晨、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背風面則是氣溫回升,晴朗炎然的天氣。

百家樂
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