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吳德榮

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中央氣象局29日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左圖)與28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系集模式模擬(右圖)顯示,「梅莎」大致通過琉球至宮古島一帶、經東海、再轉向北北東往韓國方向,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很低。由於其經過海溫高、風切小的環境,且為時較長;模式模擬將快速增強,更有超越「巴威」、「黃蜂」的紀錄(中心平均風速43米/秒)而成為今年最強颱的機率。「梅莎」雖不致直接侵台,但明晚起迎風面水氣漸增,北海岸、東北角開始有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百家樂下週一、二(31、1日)北台灣受其外圍環流影響,雲量多有陣雨;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增大,沿海及海面活動要特別注意。

最新(28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29)日至明(30)日白天風向轉變為弱東北風,但大氣仍不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部分平地受到影響。各地晴朗炎熱,高溫略升;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5至36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3至36度。明晚起迎風面水氣增多,北海岸、東北角開始有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百家樂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二(31 、1日)北台灣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雲量多有陣雨,高溫略降;中南部影響小,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下週三(2日)轉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清晨、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背風面則是氣溫回升,晴朗炎然的天氣。下週四、五(3、4日)轉東北風,迎風面有局部雨,氣溫略降;中南部午後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圖:中央氣象局29日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左圖)與28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系集模式模擬(右圖)顯示,「梅莎」大致通過琉球至宮古島一帶、經東海、再轉向北北東往韓國方向。

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