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泓哲/綜合報導

行政院2日正式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包括「Taiwan」字樣變大,「Republic of China」則融入國徽中,以更加彰顯台灣的主體性。新聞經由日本《Yahoo.jp》報導後,引起日本網友高度關注,吸引近800則留言,就有日本網友留言表示:「台灣就是台灣!歡迎台灣人疫情過後光臨日本!」吸引超過10000位鄉民按讚。百家樂

▲蔡英文、護照。(組合圖/資料照)

外交部表示,2020年1月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我國護照屢遭誤認為中國護照,影響國人旅外權益及便利性。

百家樂

立法院在7月下旬決議「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台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以及確保國際旅行之便利與安全。

因此新版護照的封面設計,保持變動最小、放大「TAIWAN」字樣並將「TAIWAN」 及「PASSPORT」字樣緊鄰,強調為「台灣的護照」,清楚且容易辨別。此外,新版護照登載中、英文正式國名,並將英文正式國名 「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維持尊崇性。

新聞經由日本《Yahoo.jp》報導後,引起日本網友高度關注,吸引近800則留言,就有日本網友留言表示:「台灣就是台灣!歡迎台灣人疫情過後光臨日本!」吸引超過10000位鄉民按讚。

也有日本網友留言表示:「Very Good New Design!新的設計好看多了!而且也更容易理解並區分台灣、中國的不同!」、「無論中國反對或阻撓,請台灣人加油!日本跟美國會當你們的後盾的!」、「台灣就是個國家!」、「應該跟『台灣』建交了吧?!」

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