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廖俐惠報導

今年最強颱風「梅莎」已逐漸遠離台灣,往日韓方向前進,另外在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第10號颱風「海神」也在昨(1)日生成,將快速增強、加速,6日暴風圈將通過日本西部一帶、7日掃過韓國。百家樂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直呼,「兩地皆在5天內,接連受到兩個這麼強的颱風重擊,史上未見,威脅之大自不在話下。」

▲台灣附近有兩個颱風。(圖/翻攝自CIMSS)

中央氣象局指出,中度颱風梅莎2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9.6度,東經126.5度,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另外,昨日生成的輕度颱風海神,中心位置則在北緯20.0度,東經143.6度,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進行。

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指出,梅莎颱風已經過了最強的時刻,雖然我氣象局將其估為「中度」上限,未像包括美國、中國大陸在內的國家估為「強烈」,但梅莎已是今年最強颱風。梅莎未來的動態,吳德榮指出,「梅莎」在東海、強度略減弱,向北北東撲向韓國,今明兩天(2日、3日)暴風圈將先後掃過日本西部及韓國。

至於昨天生成的海神颱風,吳德榮指出,將經「海洋熱含量」高的海域,而快速增強,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向西轉西北再轉北北西,逐漸加速,周日(6日)暴風圈將通過日本西部一帶、7日掃過韓國。面對雙颱接力報到,吳德榮直呼,「兩地皆在5天內,接連受到兩個這麼強的颱風重擊,史上未見,威脅之大自不在話下。」

▲梅莎逐漸遠離台灣,海神颱風則在昨日生成。(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天氣,吳德榮表示,梅莎遠離,轉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背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則為晴朗炎熱的天氣、最高溫將升至37度以上,尤其是中午前後記得注意防曬,小心別中暑了。

各地氣溫:北部23至37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3至37度。

吳德榮指出,到了明日至周六(3至5日)轉東北風,水氣很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以午後的機率較高。明日各地氣溫略降,北台灣天氣稍轉涼,周五、六氣溫略升。百家樂下周日、一(6、7日)各地晴時多雲,中午前後炎熱,午後山區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下周二(8日)水氣增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仍以午後的機率較高。

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