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的到來一直是果粉們期待的一件事,蘋果官方正式官宣,在當地時間9月15日10點(日期:凌晨1點)發佈,這次發佈會將有五款產品亮相,分別是iPhone12系列、iPad Air4、Apple Watch 6系列、AirPower、AirTags防丟追蹤掛件,當然網友們最關心的是iPhone12系列,那麼在發佈會前,筆者作為一名資深果粉也有幾個問題想和大家探討。

iPhone12發佈前,這幾點弄清楚了,再決定入手_新浪眾測

在開始討論前,筆者大概羅列了下關於iPhone 12此前網友們爆料的一些相關信息,首先關於機型和配色方面,本次新品包含4款機型,5.4英寸的iPhone 12、6.1英寸的iPhone12Max和Pro,還有就是頂配6.7英寸的iPhone 12 Pro Max,外觀整體與iPhone 11類似,後置三攝,且可能Pro版本增加激光雷達掃描儀,另外就是配色除了延續iPhone 11的配色外,新增了海軍藍配色,另外就是中框設計也重新回歸iPhone 4的設計方案,手感方面重新回歸iPhone巔峰。

 
iPhone12發佈前,這幾點弄清楚了,再決定入手_新浪眾測

另外就是iPhone 12性能和配件方面,iPhone12將搭載A14處理器無疑性能上會有很大的提升,按照以往新品發佈,保底是20%往上走,不過作為iPhone首款5G手機,電池縮水在網上貌似早已實錘,iPhone12電池容量為2227mAh,iPhone12 Max電池容量為2775mAh,iPhone12 Pro電池容量為2815mAh,iPhone 12 Pro Max電池容量為3667mAh,隨誰A 14處理器功耗會相對降低,但是這個電池配5G手機絕對是硬傷,而且祖傳的充電頭也不送了,需要單獨購買,這無疑是薅羊毛之舉。

iPhone12發佈前,這幾點弄清楚了,再決定入手_新浪眾測

另外唯一友好的就是售價方面,網友們爆料基本敲定iPhone12系列起售價在5000元左右,不過筆者有預感,這個價格會有一定上升趨勢,那麼問題來了,iPhone 11和iPhone 12究竟買誰好,在過去的一年中,筆者也和很多果粉一樣,一直等著iPhone 12的到來,不過也隨著越來越多網友的爆料,如何選擇就成了今天的討論話題。

百家樂說實話,此前一直沒考慮iPhone 11是因為國產手機都已經開始5G時代了,而iPhone的5G遲遲未來,一直等待iPhone 12也是因為這是iPhone首款5G手機,假如入手以後,或許又是一款能夠陪伴戰鬥好幾年的手機,不過在等待的過程中其實也體驗過不少國產5G手機,講句心裡話,5G手機對於筆者個人而言,其實關係並不大,試想下,上班公司有WiFi,下班回家有WiFi,那麼所謂5G手機用到本身網速的時候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了,其次,國內的5G套餐費用並不低,而且在最近也看到由於5G基站耗電過大,三大運營商有可能採取智能關閉部分時段5G基站的新聞,可以看出,就目前而言,5G的運用其實還處於初期,對於是否入手5G手機,筆者個人是保留意見的,但不排斥,畢竟每個用戶的使用需求不同。

那麼拋開5G手機這個屬性后,就是手機本身性能的提升了,相對於A 13處理器,A 14處理器的性能提升了,採用台積電5nm晶元工藝,性能提升了40%,功耗降低了30%,但5G模塊是耗電大戶,續航方面絕對是首要考慮的點,另外就是對於非遊戲用戶來說,其實A 13處理器日常使用是絕對足夠流暢了,所以有沒有必要一定追 A14處理器呢?看個人吧,筆者會相對選擇性價比高的入手。

iPhone12發佈前,這幾點弄清楚了,再決定入手_新浪眾測

新品發佈在即,雖說iPhone 12網友推測售價和iPhone 11接近,但是其實很多渠道售價iPhone 11的售價已經從5499降到了4000出頭,另外就是假如入手了iPhone 12還得另外購買充電器,耳機等相關配件,假如這樣一對比,iPhone 11在發佈前入手是否會成為真香機呢?

所以假如是你,在iPhone 11和iPhone 12兩款機型上你會如何選擇呢?

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

    jamesjoe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