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黃韻璇報導

愛吃零食的民眾每到超市必買的一定會有「洋芋片」,追劇、看影片時開一包,一片接著一片非常涮嘴,常常不小心就把一整包吃光光,但市面上洋芋片口味百百種,你知道什麼口味熱量最低嗎?營養師透露「不是原味」。

營養師杯蓋在臉書粉專「營養初Nutrue-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罪惡洋芋片」各種口味的熱量一覽表,提到「其實沒有所謂垃圾食物,應該換個說法叫做『空熱量』食物,如果真的極需要食物,這些食物也許是救命寶也說不定,空熱量食物大部分都是餅乾、甜點類,營養成分含有大量糖、鈉和熱量,這樣的食物基本上不含其他營養素,所以是空熱量」。

檢視相片
百家樂
營養師解釋何謂「空熱量」。(圖/營養初Nutrue-營養師杯蓋提供)

杯蓋就建議大家「少吃空熱量食物」,因為以相同重量的蔬菜來看,熱量相對低很多,但卻富含膳食纖維、礦物質以及維生素,不過如果真的想吃洋芋片,杯蓋也幫大家整理出各種口味的熱量、鈉含量。百家樂

以100公克為單位,原本大家認為熱量最低的「原味」,熱量571kcal、鈉含量587mg;「海苔」熱量564kcal、鈉含量585mg;「起司」熱量566kcal、鈉含量697mg;「香烤肋排」熱量563kcal、鈉含量491mg,可以發現熱量最低的居然是口味最重的「香烤肋排」,讓網友相當驚訝。

不過杯蓋也說「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其實整理下來,發現每家熱量及鈉含量都差不多,真的只有一個字『高』可以形容,如果有吃到,還是適量解饞就好,不要大把大把的吃,否則真的太罪惡了」。

檢視相片
各口味洋芋片的熱量、鈉含量。(圖/營養初Nutrue-營養師杯蓋提供)

◆營養師杯蓋YouTube:https://reurl.cc/9eXkX

◆營養師杯蓋IG:@Nutruelife

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

    jamesjoe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