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廖俐惠報導

原位於菲律賓西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已在今日生成為今年的第11號颱風「紅霞」,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影響?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指出,預測路徑會直奔越南,外圍環流與鋒面交互作用產生的「共伴效應」也不致有在台灣發生,影響較小。不過吳德榮提醒,周末鋒面南下,周六開始變天,北台灣天氣轉涼,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還可能出現較大雨勢,提醒您要多留意。

▲紅霞颱風生成。(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輕度颱風紅霞16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0度、東經118.5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表示,依照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紅霞預測向西北西,通過海南島南方海面,直奔越南,對台灣沒有影響。至於紅霞環流或外圍環流,與鋒面交互作用產生的「共伴效應」,帶來大量降水?吳德榮回應「不致有共伴效應在台灣發生」,因為周五外圍水氣匯入台灣附近時,鋒面還沒南下;但周六鋒面抵達台灣時,紅霞又已經登陸越南了,剛好錯過,兩者距離太遠,因此共伴效應不致在台灣發生。

不過吳德榮也提醒,周五紅霞颱風外圍輸入的水氣增多,雲量略增,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擴展至部分平地。

▲紅霞颱風直奔越南。(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4至36度、中部23至37度、南部23至37度、東部23至37度。百家樂

今日天氣,吳德榮指出,今日到周五(16日到18日)鋒面由華中移出,並逐日移至北部海面,台灣附近盛行溫暖的偏南風。今明兩天各地晴朗穩定,秋老虎發威,接近中午會因紫外線強而感到炙熱,各地最高溫可能會升到36度以上。

百家樂至於午後陣雨,吳德榮表示,午後山區雖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率,但範圍逐日減小、強度逐日減弱。

吳德榮指出,周六(19日)、下周(20日)鋒面南下,北台天氣轉涼,其他地區也略下降,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午後的機率較高,有較大雨勢,應注意。下周一、二(21、22日)鋒面東移,天氣好轉;花東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各地白天氣溫回升、早晚偏涼。

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