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肖業者進口中國口罩,冒充MIT醫用口罩,還假冒國家隊名義販售。台中地檢署查出大盤商,崇光公司從中國進口一般口罩550萬片,不過卻以立祐公司名義,冒充MIT口罩販售,結果中盤商再仿冒國家隊包裝外盒,造成大量中國製一般口罩,被當成國家隊的醫用口罩,流入市面,目前已知,數量超過一百萬片。

調查局航調處以及市府食安處支援,前往崇光公司位於台中市的倉庫內,查獲了大批的大陸進口的一般口罩台中地檢署查出大盤商崇光公司今年六月從大陸進口550萬片的一般口罩,為了獲取高額利潤,竟然和製造商立祐公司簽訂不實的製造合約書,委託不知情的印刷廠印製醫療口罩外包裝盒,銷售給英肯公司以及全國醫療器材行,再透過網路和實體店面的方式賣給消費者,目前得知至少有超過一百萬片流入市面不過位於彰化的立祐公司業者喊冤,他說自己只有一條生產線,當初把牌照借給崇光公司,自己完全被蒙在鼓裡儘管業者強調不知情,不過借牌恐怕也涉及違法,檢方將進行調查,而整起案件中的中盤商英肯公司,原本向崇光公司購買一般和醫療口罩兩種,卻私自仿冒國家隊口罩的外包裝盒,企圖將一般口罩混充醫療口罩販售,殊不知聰明反被聰明誤,崇光公司當初賣給他的,完全沒有醫療口罩,檢方聲請羈押崇光公司負責人獲准,另外英肯公司包括負責人等兩人則分別各以15萬以及5萬元交保。
主題標籤: 口罩  大盤商  中國  中盤商  地檢署  國家隊
台視新聞台 YouTube 同步直播台視新聞台 YouTube 同步直播
相關新聞:

雙鋼印上路不見排隊潮 民眾:剛好兩週領"沒差" "被分送"無雙鋼印口罩 藥師霧煞煞:該不該發?

宅經濟美食外送夯 中國"塑膠垃圾"爆量 中國外送平台 一天製造1.2億個塑膠容器

違法私設工廠生產口罩 淨新公司負責人父子均交保

推薦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