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吳德榮

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最新(22日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左圖),第12號颱風「白海豚」在日本南方海面,向北緩慢前進,脫離「鞍形場」後、略加快,再逐漸受西風帶導引,轉向東北加速。最新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左圖)及21日20時歐洲(ECMWF)系集模式模擬(右圖)皆顯示,「白海豚」轉彎的幅度若不夠大,直接登陸日本本州的機率高;不過真正更大的威脅,是來自週三、四「白海豚」與鋒面的「共伴效應」,帶給本州的大量降水。

百家樂

今(22日)晨截至4:30北部平地最低氣溫降至20度左右(新北雙溪20.3度)。最新(2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22、23日)兩天各地多雲時晴,花東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仍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因有「輻射冷卻」作用而偏涼。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0至32度、中部22至35度、南部23至35度、東部22至35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四(24日)鋒面南下,天氣再變,轉雨再轉涼;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中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以午後的機率較高。週五(25日)鋒面東移,西半部好轉為多雲時晴,北海岸、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仍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週六至下週一(26至28日)另一股東北風南下,迎風面大台北及東半部雲量增多、偶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山區仍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週五起北台灣白天舒適、中南部微熱,早晚皆稍涼。

百家樂

▲圖:最新(22日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左圖),第12號颱風「白海豚」在日本南方海面,向北緩慢前進,脫離「鞍形場」後移速略加快,再逐漸受西風帶導引,轉向東北加速。左圖及21日20時歐洲(ECMWF)系集模式模擬(右圖)皆顯示,「白海豚」轉彎的幅度若不夠大,直接登陸日本本州的機率高。

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