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反更累 工時約多半小時

▲在家工作反更累 工時約多半小時

【台灣醒報記者陳是祈綜合報導】在家上班,工時反而更長?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英國在4月疫情爆發時,全國約有47%的上班族轉為在家上班,然而平均日工時比1月和2月多了將近30分鐘。專家分析,沒了實際的打卡上下班制度,取而代之的是24小時不間斷的電子信件和線上會議,導致總工時比疫情前在辦公室上班還長。

在家工作時間反增

經濟學人報導,線上工作協作平台Atlassian研究了65個國家/地區的用戶行為,統計人們在線上工作時,耗費了多少工時。百家樂結果顯示,從3月開始,員工在線上平台工作的時間愈來愈多,甚至超過正常工時。

數據顯示,在4月到5月之間,上班族的平均日工時比1月和2月多了將近30分鐘,且大多增加的時間是在晚上,甚至晚上的線上使用率更活躍。百家樂數據還發現,不同國家的狀況也有所不同,例如日工時增加最多的國家為以色列,平均每天多上班47分鐘。令人意外的是以高工時著名的韓國和日本,卻只比平常增加7分鐘左右。

老闆、員工意見不同調

在大部分國家線上工作工時都比以往多時,只有巴西和中國在家上班的日工時比疫情前短。此外,研究團隊還發現,上班族遠距工作後,工作活躍時段也有所改變,從以往集中中午到下午的工作時間,變成上午和晚上的活躍度更高,這一方面顯示人們在家工作時,由於省去通勤時間,所以會更靈活運用時間,但也蠶食了原本不需要工作、應該樣放鬆的時間。

europeanceo報導,雖然不知道疫情風險降低後,這樣的工作模式是否會持續。根據諮詢公司PwC的調查,44%的公司老闆認為員工在疫情期間,在家工作的生產力比以前高,但只有28%的員工持同樣看法,但管理階層和受雇階層都有一項共識,即使未來恢復進辦公室上班,還是希望一週至少有一天在家工作,以擁有更多彈性。

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

    jamesjoe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