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相片

在APP上購物當心遇詐!台北一名高中生用以物易物APP,跟一名賣家談好,用二手平板貼5千元換原價三萬的手機,沒想到匯錢加寄出平板後,收到的竟然是計算機,讓他傻眼,對方從此失聯,而且當時為了取信他,還拍證件照給他看,沒想到通通都是冒用的。


▼(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在APP上購物收到包裹,滿心期待拆開層層包裝,沒想到竟然是台計算機,實在看傻眼了,原本收到的應該是這支原價約3萬的IPHONE,受害高中生帶著計算機,無奈去報警控告詐欺。

被害高中生宋先生:「就是貪小便宜嘛,被騙了,只能面對事實。」

打開當時使用的APP,打出在許願牆許願就能讓願望成真,以物易物,被害人跟嫌犯談好,他的二手平板再貼5千元換IPHONE,沒想到收到計算機。

娛樂城

被害高中生宋先生:「我和他是約好,就是同一天寄,然後我匯錢,後來他就加我LINE,所以就變成我們私下交易,他說比較方便,因為要開那個APP交易真的有點麻煩,當時也懶了。」

嫌犯當時還告知,他的手機很夯,希望先付訂金,被害人急得先借5千元匯出,並寄出要換物的平板。

被害高中生宋先生:「我當時5千元還是跟我姊借的,後來才打工慢慢還掉。」

回想嫌犯為了取信他,還拍身分證、金融卡照片,直到出庭才知道都是冒用的,採訪這天,直接撥打嫌犯留下的電話。

▼(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如今,嫌犯賣場還留著,打不通的手機號碼以及要換物的3C產品,持續以物易物。

律師劉韋廷:「如平台得知有這賣家,是有詐騙的情形,但是仍然繼續讓賣家繼續在平台上面使用的話,當然很有可能會變成有幫助詐欺的情形。」

二手平板貼錢換手機,換來騙局一場,被害人藉由媒體,以自身經驗出面提醒,以物易物當心遇詐。

(封面圖/東森新聞)

更多東森新聞報導

全球ATM拉警報 FBI:將有「無上限」盜領攻擊

娛樂城

2張古老照片曝光…《延禧攻略》粉絲崩潰暴氣:根本鬼扯!

落寞獨居!孫協志1年只見1面 62歲老母痛心說話了


娛樂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娛樂城
    全站熱搜

    jamesjoe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