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蕭保祥/新北新莊報導

隨著大谷翔平投、打二刀流從日本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愈來愈多年輕選手把「二刀流」作為進入職棒後目標。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與球團顧問郭泰源3日賽前普遍認為,青棒二刀流一點都不奇怪,進職棒幾乎是不可能。

▲洪一中是職棒最多勝投手。(資料照/記者王怡翔攝影)

洪一中表示,「青棒二刀流是很平常的事情,學生如果身材高大,擔任投手又是4棒有可能,進職棒後分工細膩。」洪一中也說,學生比賽15個名選手,人沒有那麼多,有人能投能打很正常。

兄弟象職棒初期有李文傳1990到94年有投球與打擊紀錄。

運彩

洪一中回憶,「他(李文傳)是插花,教官(曾紀恩)這樣放的。」中職早期每隊選手都只有40人左右,洪一中說,李文傳本業是外野手,如果他與林百亨受傷,李文傳還有蹲捕過。

洪一中說,以前青棒選手每個人都在打擊,現在好像有些分得太清楚,還聽到現在有青棒選手專屬救援,感到有些驚訝。

▲郭泰源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台灣王牌。(資料照/記者林聖凱攝影)

對於日本棒球生態清楚的郭泰源直言,「現在日本每個青棒選手都是二刀流,進職棒要長久很困難啦。」

大谷翔平是右投左打,在打擊區是投球慣用手在前方,近身球非常危險。運彩

從投手角度面對打者大谷翔平,郭泰源說,「投手壓力比較大,你不小心丟到他,日本媒體不知道會報多大,不然這麼會打,大家內角球會一直塞,怎麼可能讓他打成這樣?」

百家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潮
    全站熱搜